欢迎光临南皮县职教中心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南皮县职教中心2021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7-01 23:10:39 关注人数: 来源:

南皮县职教中心是国办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是河北省重点职教中心。
2020年学校高考,取得九年来最佳成绩,实现历史新突破。王婷同学高考中取得575分的好成绩,被张家口学院本科录取;赵非凡同学被天津体育学院本科录取。付义蕊、刘晓华等302名同学被天津轻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化工职业学院等国家级、省级重点高职院校录取,真正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
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4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建立职教高考制度,从中职到高职专科,再到大学本科相贯通,职业教育止步于专科层次的“天花板”被打破。从今而后,来我校学习,可以圆你上重点大学的梦想。
河北省省教育厅决定,2021年我省再新增三所职业技术本科大学。在生源数量基本不变的情况下,意味着来我校学习,参加对口高考将更加容易、大学录取率更高。在普通高中,你花着高昂的学费,辛辛苦苦学习三年,可能只能考上个大专;而在我校,你能免学费上学,轻轻松松学习,就有可能考上重点本科大学。来我校学习:好考大学、易考大学,能考好大学。

 

 

 

有关招生政策答问

 

 

你们学校今年的招生条件是什么?

 

2021年初中应届毕业生,根据中考成绩,择优录取。★2021年我校没有教育部批准的跨省招生计划,不招收外省户籍学生。

 

 

你们学校今年开设有哪些专业?

 

2021年我校开设机械加工技术、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会计事务、计算机应用、幼儿保育、电子商务等专业,学生可自由选择,能满足不同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升学、就业需求。

 

 

你们学校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和一般技校有何区别?

 

技校是培训机构,学生在那里培训3到5个月,学一点技能,最后被推荐到企业从事一线艰苦脏累或流水线单调枯燥的工作,只发培训证,不发毕业证。我校不是技校,而是一所正规的国办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在校学习、实训三年,既学技能又学理论,毕业颁发职高(中专)毕业证书,考取相关技能证书。

 

 

你们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相比有何优势?

 

1.易学会。文化课只考语文、数学、英语,内容少,难度小;专业课学习起点低,专业知识与技能是各专业学生兴趣所在,学起来轻松快乐。

2.易考学。我校对口高考所考文化课程教材的难度比普高教材低了很多,部分高考试题为教材和练习册上的原题,这对一些在初中数学、英语成绩不太理想或者偏科的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可以消除你的厌学情绪,让你轻松学习、愉快学习,最后轻松考取理想大学。

3.易拿证。职业高中学生不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完规定课程即可毕业获得职业高中或中专毕业证书。

4.政策好。中职学校学生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和贫困生资助政策。

5.前景好。对于高考考入大学的学生专业起点高,进入大学后在专业学习学得更轻松、更深入、相比普通高中考入高校的学生实际专业能力更强,具有明显的就业优势。

 

 

你们校和一些招“3+2”的学校有何区别?有人劝我去上“3+2”或“5年”制大专,能去吗?

 

“3+2”或“5年”制大专,是初中起点大专,最终只能拿“大专”毕业证。而我校学生考上的大学,是高中(中专)起点的本科或大专,是通过高考录取的本科或大专。你最差也能考上“大专”,稍微一努力,你就可能考上重点本科大学。毕业颁发国家全日制本科或大专毕业证、报到证,全国都承认,可考取教师资格证和相关资格证书,可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及公办教师。

 

 

你们学校有什么优势?能满足不同学生的特别需求吗?

 

为满足不同类型学生的特别需求,我校提供了不同的方式供学生选择。

1. 在我校学习3年,参加河北省对口高考或大学单招考试,考取理想大学。河北省对口高考,文化课考三科(语文、数学、英语),每科满分120分;专业课考一科,满分390分。语文、数学、英语不采用普高教材,由省自行编写教材,难度降低,更易学;专业课采取实际操作+理论笔试的形式,更易考。

2. 在今年报考计算机应用、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电子商务三个专业的学生中,根据中考语文、数学、英语成绩,择优组建重点升学班,单独编班,小班教学,选派优秀老师进行教学和管理,目标是考取本科重点大学。

3. 部分专业实行在校学习+实习+就业模式,毕业颁发中专毕业证并考取相关技能证书。



上一篇: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南皮职教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教育和监管告家长书

下一篇:南皮县职教中心关于表彰奖励2021年度优秀学生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