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皮县职教中心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南皮职教中心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11 10:03:57 关注人数: 来源:

南皮职教中心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您好!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自3月8日以来,我市青县、河间、肃宁相继出现确诊病例,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请自觉注意以下事项。

  一、快报备

  自3月1日以来,有沧州市运河区、青县、河间、肃宁行程史的人员,应当主动到社区、村委会、班主任处进行登记,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排查、监测、隔离等防控工作,不得漏报、瞒报行程。

  二、少出行

  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原则,减少人员流动,随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因特殊原因确需外出的,需提前向班主任报备,经学校批准后方可离县,返回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部门相关隔离要求。全体学生实行学校、家庭“两点一线”模式。

  三、讲卫生

  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外出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境外)人员、健康状况不明人员接触。要做到“人物同防”“多病同防”,不接触不明来源物品;对快递等物品要规范消毒。做好流行性感冒、肺结核等传染病的预防。

  四、早就医

  加强每日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晨午晚检。密切关注自身及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超过37.3度)、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及时到医院就诊,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配合诊疗、进行核酸检测;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讲科学

  及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防治知识,保持理性,做到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孩子的身心健康事关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家长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共同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真诚感谢家长朋友们对南皮职教中心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南皮县职教中心
2022年3月11日



上一篇:南皮职教中心2022年寒假致家长一封信

下一篇:南皮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收费项目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