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皮县职教中心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南皮县职教中心2023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6-06 08:30:58 关注人数: 来源:

南皮县职教中心2023年招生简章
 
       南皮县职教中心是国办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是河北省重点职教中心。
       2022年5月1日施行的新职业教育法,规定“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彻底打破职业教育止步于专科层次的“天花板”。国家明确提出:2025年,职业本科4年内扩招14倍!2025年职业本科招生将达50余万人!中职教育真正成为了“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就业有能力”的教育,中职生不仅能上大专,还能上本科、读研究生。学生来我校就读:好考大学、能考好大学。
 
有关招生政策答问
一、问:今年报考你们学校,如何报名?
答:1、报考我校考生,需在沧州市考试院“中考信息管理平台”上填报我校志愿,我校根据考生中考成绩和招生计划,划定各类型招生专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择优录取,额满为止;“3+2”贯通制大专由市考试院统一录取,以省考试院备案结果为准。
2、报考我校考生,必须扫描“南皮县职教中心2023年招生计划”页面的二维码,关注“南皮县职教中心微信公众号”;我校公众号按照时间节点持续发布今年的招生方式、报名方式、录取方式、报到方式等招生信息和通知;中考考生需即时关注,按照通知要求报名、报到。
3、 2023年,原则上不招收外省户籍和外市初中学籍学生。
二、问:什么是对口升学?
答:对口升学是国家从大学招生计划中拿出专门指标,对中职学生进行对口专业的高考,为优秀的中职学生提供上大学深造的机会。对口高考是中职学生之间的竞争,难度大大降低,相对于普通高中学生,考上大学的概率高,可以满足同学们学习深造的理想。
三、问:你们学校对口升学和普通高中学校相比有何优势?
答:1、易学会。文化课只考语文、数学、英语,内容少,难度小;专业课学习起点低,学起来轻松快乐。2、易考学。对口高考所考文化课程教材的难度比普高教材低了很多,对一些在初中数学、英语成绩不太理想或者偏科的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可以消除你的厌学情绪,让你轻松学习,最后轻松考取理想大学。3、易拿证。职业高中学生不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完规定课程即可毕业获得职业高中或中专毕业证书,也可考取技能证书,利于就业。4、政策好。中职学校学生能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三免一助”政策和贫困生资助政策,成绩优异者可获国家奖学金。5、前景好。进入大学后,在专业学习上学得更轻松、更深入,相比普通高中考入高校的学生,专业能力更强,具有明显的就业优势。
四、问:你们学校对口高考与普通高考有何异同?
答:三个相同:一是语数外考试的形式相同、时间相同。二是高校新生录取的渠道和方式相同。都是由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按照一定程序统一划线,统一录取。三是考入高校的对口升学考生的待遇与普高考生相同。四个不同:一是在高中阶段学习的内容不同。河北省对口高考,文化课考三科(语文、数学、英语),每科满分120分;专业课考一科,满分390分。语数外教材由省自行编写,课程难度都远远低于普高。二是高考试卷与普高生不同。对口升学各科高考试卷均由河北省自行单独命题,试卷较普高容易很多。三是培养的目标不同。中职考生升入大学后,培养的目标基本上是社会上急需的各种高级实用型人才,他们既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又有一定的实践操作能力,就业更容易。四是竞争对手不高。选报对口高考学生的学习程度类似,没有高分学霸的竞争压力。
五、问:你们学校今年招“3+2”贯通制大专,请问什么是“3+2”贯通制大专?
答:“3+2”贯通培养模式,是指中职与高职联合开展“3+2”年共5年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学生在中职完成3年规定学业后,通过“三二分段”中职接高职统一考试,成绩合格者,到联办高职完成2年规定学业课程,符合毕业要求的,取得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专科文凭。
六、问:你们学校有什么优势?能满足不同学生的特别需求吗?
答:一是在今年报考计算机应用、会计事务、电子商务三个专业的学生中,根据中考成绩,择优组建重点升学班,单独编班,选派优秀老师授课,目标是冲刺本科重点大学。二是我校今年与沧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办开设“3+2”大专。学生在我校学习3年,转段考试合格后,到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2年,符合毕业要求的,取得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专科文凭。三是部分专业的职业中专班实行在校学习+实习模式,学生既能参加河北省对口高考或单招,考取大学,也可参加学校推荐的优质就业,也可自主择业。

 
 
南皮职教中心2023年招生计划
 
类型 招生专业 招生
人数
升入大学后的专业选择及发展方向 备      注
职 业 高 中 计算机
应用
130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软件技术、工业软件开发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通信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等。 一、学制3年,免学费,毕业颁发中职毕业证。
二、在校学习3年,参加河北省对口高考或单招,考取大学,升学率高,考本科容易。
三、根据中考成绩,在报考计算机应用、会计事务、电子商务3个专业的学生中,择优组建重点升学班。目标:冲刺本科重点大学。
四、电子商务专业是与北京盛邦升华教育集团合作办学专业,独立管理,封闭式半军事化管理,详见盛邦升华合作项目招生简章。
会计事务 90 财税大数据应用、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会计信息管理、跨境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等。
幼儿保育 45 学前教育、早期教育、美术教育、音乐教育与舞蹈教育等。
电子商务 100 电子商务实务操作、店铺运营、新媒体运营、短视频剪辑、影视后期制作、摄影、电商直播、产品精修、网络营销策划等。
职 业 中 专 机械加工
技术
50 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数控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等。 一、学制3年,免学费,毕业颁发中职毕业证。
二、在校学习+实习3年,毕业时,学生既能参加河北省对口高考或单招,考取大学,也可参加学校推荐的优质就业,也可自主择业。
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 50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电子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集成电路技术、智能交通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工程技术、供用电技术等。
幼儿保育 45 学前教育、早期教育、美术教育、音乐教育与舞蹈教育等。
智能设备运行与维护 50 面向机电、化工、轻工、冶金、建材等行业,培养在生产服务一线从事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维护、维修及营销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3+2
大专
数字媒体
技术
30 在我校学习3年“计算机应用技术”中职专业课程,再到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完成2年“数字媒体技术”大专学业课程。 一、“3+2”贯通培养模式,是指中职与高职联合开展“3+2”年共5年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学生毕业可获得大专学历。
二、前3年中职教育免学费,后2年按大专标准收费。
三、学生需在中职学习阶段参加“三二分段”中职接高职统一考试,成绩合格者转入高等院校完成2年大专学习,毕业后发全日制大专文凭。成绩不合格者发中职毕业证。
数控技术 30 在我校学习3年“机械加工技术”中职专业课程,再到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完成2年“数控技术”大专学业课程。
电气自动化技术 30 在我校学习3年“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中职专业课程,再到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完成2年“电气自动化技术”大专学业课程。
 
 
南皮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地址:南皮县城南环中路1号
电话:0317—8868229、8851556、8868776
13283267667、15131719541、13832772556     
16632752039(电子商务合作办学项目)
学校官网:  www.npzj.com.cn                      (请扫描关注我校公众号)    

 



上一篇:南皮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收费项目公示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