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皮县职教中心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研

南皮职教中心召开听评课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10:31:13 关注人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化水平,扎实开展学校教研工作,12月14日,南皮职教中心召开2021年听评课总结会。学校副校长李永升,教务处主任李宝生,各教研组长和青年教师共40余人参会。
       首先由青年教师代表李雪晴、张天书汇报听评课心得体会。
       教务处主任李宝生对听评课交流活动进行全面总结。他说,听评课是检验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重要措施。学校历来重视这项工作,精心筹备,用时一个月对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舞蹈、会计、机械等多个科目开展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总体呈现出授课水平高、课堂质量好、信息化融合强的良好局面。他还积极挖掘了授课教师的共性优点,深入分析了教师们亟待解决的共性问题,并号召全体任课教师,一定要有与时俱进的教学意识和时不我待的提升决心。
       语文教学团队代表徐英杰讲解了教学能力比赛注意事项,并展示亮点环节。教务处副主任张丽杰对教学团队和青年教师考核工作进行了布置。
       副校长李永升作总结讲话,他对整个活动筹备的细致用心、活动开展的井然有序、总结反馈的务实有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青年教师的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提出了褒扬。他要求大家要把“听评课”作为指导教学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落实到具体的教学管理过程工作中去。要注重团队合作,发扬吃苦奋斗精神,在研究中形成优势互补。要端正态度,自我加压,通过学习,使自己变得更强大。要积极准备,踊跃参赛,找准目标,把握赛点,力争在各级比赛平台上充分展示自我。
       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高度聚焦教学,精准把脉课堂,为他们提供了交流研讨的平台。在今后的教学中,他们一定会继续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反思,教好每一名学生。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业务能力和水平,尽快适应和满足职业教育教学需求。




上一篇:南皮职中举行青年教师听课评课活动

下一篇:学校在省赛中捷报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