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皮县职教中心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南皮县职教中心二〇二四年新年致辞

发布时间:2023-12-31 11:35:52 关注人数: 来源:

  奋斗中辞别旧岁,憧憬里迎来新年。值此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南皮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谨向一年来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向立志成才、勤奋学习的全体同学致以美好的祝愿!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2023年,南皮职教中心在南皮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迈出了砥砺奋进的铿锵步伐,书写了学校不断进步的精彩答卷。

  这一年,学生高考再创佳绩。高希林同学全省计算机类排名31名,被河北师大录取;祁美玉同学全省财经类排名第26名,被河北经贸大学录取。544人参加单招和高考,316人被本科、高职院校录取,高考升学率居全市上游。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加强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的结果,也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这一年,赛事成绩取得新突破。在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托育职业技能竞赛中,我校幼儿保育专业团队斩获国家级三等奖。在省市各项大赛中,共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5项,获奖选手56人,优秀指导教师13名。这是学校重视教学质量提升,积极倡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丰硕成果。

  这一年,联合办学实现新跨越。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合作,联合开办了机械、电子和计算机三个专业的“3+2”大专班。此举进一步打通了中高职联合培养通道,为同学们升入高等学府开辟出新的路径。

  这一年,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学校“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专业”经推荐审查和专家评审,被沧州市教育局认定为市级骨干专业。目前,我校已拥有“幼儿保育、计算机、会计事务、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四个市级骨干专业;“计算机专业”被推荐为省级骨干专业。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人才培养层次和质量,提高了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满意度。

  这一年,德育工作成效明显。军训、法制教育、国旗下讲话等文体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同学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微机21-2班获得市级优秀班集体称号,电子22-2班、会计20-2班获得县级优秀班集体称号;有16名同学分别荣获省、市、县级“三好学生”和 “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这一年,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学校投资400多万元,对学生餐厅进行了扩建,改造了餐厅消防工程;优化了学校数字化结构和布局,两条网络专线分别提速一倍;购置了多媒体、车床、PLC等多套实训设备 ,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新校区建设项目积极推进,项目总体规划、可研报告等已经批复完成。目前,初设招投标正在进行中,力争2024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这一年,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学校党总支以党建为统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三进”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党员队伍素质得到锤炼,6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佳绩、立足岗位奋勇争先。

  在这一年,诞生于1983年的南皮职教中心迎来了建校四十周年。四十年,对南皮职教中心来说,是一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自强不息的奋斗史。四十年来,县委政府鼎力支持,社会各界倾心相助,共襄职业教育的大业盛举。一任任学校领导,一批批教职员工,一届届莘莘学子,同心同德,耕耘不辍,用辛勤的汗水迎来了春华秋实,建校四十年来,为高等学校和社会培养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毕业生。在推动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教育振兴的过程中实现着自己的价值。

  四十年来,我们始终保持青春的活力,澎湃的干劲,奋斗的姿态,永远在路上。十五志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四十年既是南职的一座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新起点上,我们将秉持立德树人,服务百姓,服务社会,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永远以创业者的姿态去探索、去创造、去超越。

  登高望远云锦漫天,接续奋斗行稳致远。我们即将跨入的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南皮职教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辱使命,携手奋进,扬帆破浪,奋力谱写南皮职业教育新篇章!
 



上一篇:踔厉奋发四十载 砥砺前行谱华章——南皮县职教中心隆重举行2024年元旦联欢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