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皮县职教中心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热烈祝贺我校计算机应用专业被评为省级骨干专业

发布时间:2024-01-05 11:43:16 关注人数: 来源: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十四五”期间中等职业学校骨干和特色专业建设的意见》(冀教职成函(2021)55号),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省级骨干和特色专业评审工作。我校计算机应用专业顺利通过评审,被评为省级骨干专业。

  我校计算机应用专业于2018年被评为沧州市骨干专业,在此基础上,今年被评为河北省骨干专业,是我校专业建设的大跨越、大提升。

  南皮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计算机应用专业创办于1998年,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管理、维护和应用操作人员。现有在校生523人,教学班12个,专业教师12人,其中双师型教师10人,研究生学历1人,高级讲师2人,讲师5人,市骨干教师2人。

  该专业教师近年来在省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8人次、省教育教学信息化比赛获奖6人次,学生在河北省平面设计比赛获团体三等奖1次,并多次在沧州市学生技能比赛中获一、二等奖。近三年,我校计算机专业学生升学率均在80%以上,其中5人超本科线,35人升入国家级示范校,68人升入省级骨干示范校。

  省级骨干专业的评审通过,为我校深入推进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动力。学校将以为契机,发挥骨干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强化各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热烈祝贺我校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专业被评为市级骨干专业

下一篇:返回列表